廖御圻老師產學案-注意力缺陷過動症兒童全腦神經回饋指標建構研究

良好健康與福祉 優質教育      
 

注意力缺陷過動症(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 ADHD)的腦功能評估與介入為重要發展議題,若能以全腦腦波計算ADHD兒童的神經生理功能缺損,並以量性全腦電圖(Quantitative&Topographical EEG Mapping)發展用於神經生理與心理系統的評估與介入模式,對於ADHD的評估、診斷,與後續介入指標之指引極具展望。

本研究欲探討不同作業情境下ADHD兒童全腦波形的變化,討論不同亞型腦波之差異,並建構ADHD全腦腦波指標。

方法:本計畫預計收集30位約6-18歲ADHD患者,進行靜息態與作業情境之全腦腦波測量與行為量表之測量。

研究結果得出的數據將作為其臨床指標之一,推動其認知功能診斷之準確性。

這是一張圖片這是一張圖片
心理系
廖御圻老師
ycliao@asia.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