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621

校長宣言

 

 
校長 2

 

亞洲大學|蔡進發校長

實踐在地與國際社會責任,促進永續發展

  大學的使命在於培育優秀的人才,創新科技與傳播新知,並應用專業能量,協助解決社會問題,促進社會和世界的永續發展。亞大自創校以來,一直抱持這樣的理念,從未改變。因此,亞洲大學長年關注社會議題,並於2018年成立「社會責任發展與實踐中心」,積極鼓勵師生參與,持續關注與協助解決更多社會問題。
  2020年,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 重創世界各國社會與經濟,在

  



這特殊的時空背景下,疫情讓許多如銀髮照護等社會議題一一浮現,社會的永續發展更加受到關注。
  大學要能協助解決或改善人類所面對的永續發展問題,故亞大2019年就開始參與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機構(THE)所推出的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這項排名是以聯合國發表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衡量各大學對全球永續發展的貢獻度來進行排名,也是大學社會責任(USR)的具體績效評比。
三年來的評比成果,亞洲大學在「優質教育(SDG4)」、「淨水及衛生(SDG6)」、「減少不平等(SDG10)」及「合適的工作及經濟成長(SDG8)」等項目成果上,分別受評列入世界百大,顯示出亞大在促進全球環境、社會及經濟永續發展上所發揮的社會影響力。
  亞大20年來,以學校為本,善盡社會責任,透過亞大的雙手,給予社會一道溫暖的光。一道光,那怕微小如豆,都能成為火種,種在亞大學子的心中,照亮社會每一角落,溫暖需要幫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