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548

偏鄉AI雙語學伴培育計畫

AI雙語學伴學習不孤單:偏鄉AI 雙語學伴培育計畫 


學習僅限於教室內、課本中嗎?當然不是!在疫情過後,線上教學平台的盛行,讓學習者眼花撩亂無所適從,本於科技的發展即是推進人類發展與學習、解決人類問題,本計畫希望能培育能使用科技的大學生,陪伴教導偏鄉及社區的國高中在結合AI科技的語言學習平台上學習。藉由培養大學生學伴,配合AI教學平台,讓大學生與國高中生陪伴一同學習,教學相長。

本計畫目標也符應國家整體政策「2030 雙語國家政策藍圖」與 108 課綱對英語與外語的能力,讓國人意識到語言溝通的重要性,但是偏鄉校區因為資源與師資問題導致學習落後,學生學習動機低落且沒有目標感、自主學習習慣建立不容易等困難。
希望能透過學伴的陪伴 與AI語言學習平台的協助,達成SDG4優質教育,確保學生的受教權利,培育學生擁有永續發展的眼界,讓學生成為終身學習者;以及SDG10消弭不平等,挹注資源進入偏鄉及社區學校,促進國高中生的國際觀,理解並尊重不同文化,讓語言學習不再停留在課本裡,進而運用到生活中,成為生活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