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信輝老師教授心理學課程

良好健康與福祉 優質教育 這是一張圖片    
本課程主要介紹心理學基礎知識,包含心理學緒論、行為的生理機制、感覺與知覺、意識、學習、記憶的多面貌、語言與思考、動機與情緒、性格心理學、智力、發展心理學、社會心理學、組織與領導、心理障礙症與治療、壓力與健康等內容。心理學緒論、行為的生理機制、感覺與知覺、意識、記憶的多面貌、心理障礙症與治療、壓力與健康等議題與SDG3(健康與福祉)相關;學習、動機與情緒、發展心理學與SDG4(教育品質)相關;語言與思考、性格心理學、智力、社會心理學、組織與領導與SDG5(性別平等)相關。
課程中,吳信輝老師將之前帶領兩位心理學系同學至馬來西亞砂勞越古晉短廊中華公學進行新南向學海築夢實習計畫和「良好健康與福祉」、「優質教育」、「性別平等」有關之內容融入課程。如上圖,實習同學藉由講述和活動讓短廊中華公學學生對於「認識情緒」、「覺察情緒」、「人際界線」等內容更加了解。另外,透過教學方式的改變 (講述加上簡單活動帶領),提升學生學習動機。
這是一張圖片

實習同學於課程結束前與馬來西亞砂勞越古晉短廊中華公學學生合影

心理系
吳信輝 老師
hwu@asia.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