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系碩士生獲國際護理學者論壇最佳論文獎!!

良好健康與福祉        
 
護理系碩士生獲國際護理學者論壇最佳論文獎!!

    亞大護理學系碩士生黃孆嬋同學,於護理學院吳樺姍院長指導下,獲第25屆東亞護理學者論壇最佳論文獎!!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護理學院吳樺姍院長指導護理系碩士生黃孆嬋同學,以「噘嘴式呼吸合併有氧步行運動對肺癌病人肺葉切除術後氧合及活動耐受力之成效」為題,於2022年第25屆東亞護理學者論壇(25th East Asian Forum of Nursing Scholars Conference, EAFONS)獲最佳論文獎,獲此殊榮無疑是對獲獎師生的一大肯定!!東亞護理學者論壇 (EAFONS) 於 1997 年由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院發起,每年於香港、韓國、泰國、菲律賓、台灣、日本和新加坡舉辦,定期提供各國護理學者、碩博士生研究論文發表之論壇,此次亞大護理系指導之碩士論文能於國際間大放異彩,實為師生努力的結果。

護理學院院長吳樺姍表示,黃生的研究證實肺葉切除術後的肺癌病人於術後恢復期,給予噘嘴式呼吸合併有氧步行運動,以及單獨採有氧步行運動,皆可提升心肺功能、改善肺活量及活動後呼吸困難,優化運動耐量,顯著改善運動後疲累感,且兩者操作步驟簡單、學習容易、輕鬆執行,具低成本高效益之優勢,若肺癌術後患者持續地執行可改善患者生活品質,達到早期康復、預防併發症的目標,進而永續健康生活與福祉,達成聯合國SDG 3.4降低非傳染性疾病造成的死亡率。

獲獎之黃同學表示,能獲此殊榮,完全仰賴院長的指導,有指導教授當後盾,才能大無畏的前行,非常感謝老師費心指導!!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獲獎之亞大護理碩士生黃孆嬋(左)與指導教授吳樺姍院長(右)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