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亞大承辦第22屆亞太工業工程與管理系統國際研討會

優質教育 多元夥伴關係      

亞洲大學(
Asia University, Taiwan)蔡進發校長擔任第22屆亞太地區工業工程和管理系統(Asia Pacific Industrial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 Systems, APIEMS)國際研討會的會議主席,由亞洲大學創新循環經濟研究中心(IICE)與管理學院(AMC)承辦APIEMS 2022,於2022116-10日連續5 假台中長榮桂冠大飯店召開APIEMS 2022國際研討會,會議同步進行延續了APIEMS系列網絡研討會,為來自亞太國家的專業人士就工業工程和管理系統領域的最新發展,提供了一個交流思想和研究發表的國際學術研討盛會。
LINE_ALBUM_Au conference_221110_22

圖說:來自各國專家學者,包含台灣、大陸、日本、菲律賓等國家一同齊聚國際學術研討盛會。(左邊第三位為亞洲大學管理學院林君維院長)

自 APIEMS國際研討會的起源是1998年分別在中國北京與韓國舉辦「中日」與「韓日」兩場研討會,今年邁入第22屆,本校成功爭取到2022年度的主辦權,主辦單位是亞太工業工程與管理學會,主辦學校是亞洲大學,協辦學校是清華大學、勤益科技大學和臺灣海洋大學。此次的國際學術盛會的學者,紛紛來自環繞太平洋的亞太區內,美國西岸、日本、韓國、台灣、香港、中國大陸、以及東南亞等大約20個國家共襄盛舉,該研討會共有3百餘位學者參加,發表2百餘篇論文,透過此次國際研討會之舉辦提供一個互動、交流的機會,並顯著提昇我國的學術地位。
LINE_ALBUM_Au conference_221110_25
圖說:亞太工業工程與管理學會Hirokazu Kono會長感謝大會組織委員會和創新循環經濟研究中心核心領導對大會的付出和奉獻。

亞洲大學蔡校長表示工業工程(IE)起源於需要更好地理解工業化的主要工程學科,一直是對抗新興產業的明星角色;無論是製造、服務、高科技產品、外太空技術、資訊技術、產業政策、人體工程學,還是當今世界最關注的永續發展。 APIEMS的核心價值是關聯和交流來自不同國家的更好的工業工程教育、研究和資訊交流。鼓勵參會者向作者提出問題,祝願所有參會者在會議期間逗留愉快,交流富有成果。亞洲大學管理學院林君維院長向亞洲大學創新循環經濟研究中心(IICE)曾明朗講座教授致以最深切的謝意,辛苦籌備APIEMS 2022盛大的國際研討會一,表示誠摯的歡迎親自參加以及虛擬參加本次會議的所有參與者。APIEMS 2022的主題是「供應鏈中斷和智能循環資源管理」,這表明在大流行時代的「新常態」下,人類面臨氣候變化、COVID-19、全球供應鏈中斷等挑戰的深刻願景和迫切需求,而傑出的主題演講者和論文演講者一定會在這個關鍵的過渡時期發現鼓舞人心的解決方案。亞太工業工程與管理學會Hirokazu Kono會長提到APIEMS IE/MS 領域學術研究的發展及其在工業中的應用做出了貢獻,APIEMS 已經與該地區建立了二十多年的聯繫,因疫情暫停兩年舉辦實體會議,今年我們可以現場或在線相聚,確認成員之間的團結和相互友誼,勉勵大家共同為後疫情時代APIEMS的未來發展再邁出一步。
LINE_ALBUM_Au conference_221110_20

圖說:國際學術論壇由德國專家Stefan Minner 教授(IJPE主編)主講「複雜系統中的數據驅動流程和庫存優化」。
LINE_ALBUM_Au conference_221110_2
圖說:投稿者根據分配到的時間與場次做論文簡報與參會者交流。


中國工業工程學會簡禎富理事長說到APIEMS2022延續APIEMS的傳奇在不同城市舉行的會議,為亞太國家的專業人士在工業工程和管理系統的各個領域交流思想和研究成果提供了一個論壇,專家和學者利用這個平台,就與新挑戰和新應用機會相關的理論發展和新興問題進行深入討論,以賦能工業革命。邀請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工業工程與管理學門召集人范書愷教授出席,並且邀請主講人來自德國Stefan Minner 教授是慕尼黑工業大學 (TUM) 管理學院物流與供應鏈管理的全職教授,同時也是國際生產經濟學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 IJPE)主編,主題為「複雜系統中的數據驅動流程和庫存優化」,數據驅動亦為數位轉型就是用數據,驅動企業轉型,建置複雜的系統讓企業可以因應市場的快速變化,加速做出最佳決策。本次國際研討會眾多專家學者齊聚一堂,進行學術理念與實務經驗交流,共同探討工業工程新挑戰和新應用之努力方向與具體策略,期盼對台灣工業工程的未來發展與展望,未來研究方向和人才培育亟需革新思維,整合前瞻研究和智慧製造的知識創造新服務,產生高附加價值的應用對產業界有廣泛的影響。
S__47136920
圖說:「第22屆亞太工業工程與管理系統國際研討會」,亞太工業工程與管理學學會Hirokazu Kono會長(1排右5)、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工業工程與管理學門召集人范書愷教授(1排右6) 、中國工業工程學會簡禎富理事長(1排右7) 、亞大管理學院林君維院長(第1排右8)、亞大創新循環經濟研究中心曾明朗講座教授(第1排左4)與專家學者和參會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