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經管系舉辦系大會,表揚同學優異表現

優質教育        
 

全年有115位競賽績優、230位證照績優、42位體育績優,獲表揚

亞洲大學經管系鼓勵同學「學業、職業、就業,三業合一」,每年舉辦年度系大會,表揚優異同學。此次2學期中,累計有115位競賽績優、230位證照績優、42位體育績優,獲表揚。其中,輔導同學考取證照成果豐碩,全球企業專業能力得到認可。

亞大經管系主任莊淑惠表示,參加競賽、考取證照、參與實務課程三大面向,一直是經管系課程規劃與發展方向。除了在課程設計上,以多樣化教學,注重課程的專業化和實務化外,並透過相關輔導課程,協助同學取得專業證照;同時,鼓勵同學以創意、管理和數位科技能力參加競賽,實現自我挑戰。
2023020411
圖為經管系競賽績優同學代表,上台受表揚領獎,師生合影。

莊主任指出,每年以前年度下學期、本年度上學期為範圍,舉辦年度系大會表揚傑出同學,也藉此檢視同學的學習績效,致力培育「國際化視野」、「智慧化應用」、「創新化能力」的專業管理人才。

經管系統計,在110學年第2學期、111學年第1學期間,同學學習績效表現出色,獲競賽績優115位、證照績優230位、體育績優42位。其中,獲競賽績優項目包括:「111年補助學生赴新興市場企業實習計畫影片成果競賽」第1名、「111大數據處理與分析競賽」第1名、「2022全國創意行銷影片競賽」第1名、「2022企業永續創意行銷競賽」第1名等。
 

2023010412
圖為經管系證照績優同學代表,上台受表揚領獎,師生合影。

考取證照的項目包括:門市經營管理師乙級證照、整合服務業管理師乙級證照、Google analytics證照、Google Ads 證照、英國ATHE國際行銷管理師證照等。體育績優項目包括:2022亞洲盃男子、女子籃球冠軍、2022醫管盃男子籃球冠軍、2022新生盃男子籃球冠軍、2022系際盃男子排球冠軍等。

莊主任說,經管系輔導同學考取證照成果豐碩,主因是在課程規劃設計與學生就業發展方向共同進行,課程安排以多媒體廣告操作、網站流量分析、零售流通業實務、企業資源規劃、服務業管理等為主。

2023020413
圖為經管系體育績優同學代表,上台受表揚領獎,師生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英國ATHE認證在全球45個國家、200個考試中心舉辦商業管理考試,考取同學可獲得全球企業專業能力認可,與國際接軌;另外,門市服務經營管理師證照,主要是培育同學從事實體服務業門市之中階管理人員,參與門市營運之各項指導與管理工作,並應具備行政管理能力,有助提高同學畢業即就業能力。

莊主任表示,經管系年度系大會,可讓師生展現一整年的學習成果績效,同時在系學會的創意規劃帶領下,活絡各年級間的交流,凝聚向心力。

獲表揚同學指出,在參加競賽、考取證照、參與實務課程過程,充滿各種挑戰與學習經驗,當成果展現獲肯定,就覺得非常值得。

2023020414
圖為亞大經管系年度系大會,全體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