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商應系陳政煥教授—指導商應及數媒系共3位同學,獲教育部學海補助出國,赴加拿大科技公司實習

優質教育 永續城鄉    

 

亞大商應系、數媒系3位同學,獲教育部學海補助出國,赴加拿大科技公司實習

學習遊戲網頁後台資料庫管理、設計,提升軟體技能、學習溝通技巧和團隊合作

圖為加拿大愛德蒙頓科技公司實習機構主管、阿薩巴斯卡大學(AU)Maiga Chang教授(右),與亞大同學討論開發教育遊戲PVE功能進度。
圖為加拿大愛德蒙頓科技公司實習機構主管、阿薩巴斯卡大學(AU)Maiga Chang教授(右),與亞大同學討論開發教育遊戲PVE功能進度。

亞洲大學行動商務與多媒體應用系、數位媒體設計系3位同學,獲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補助出國,由商應系陳政煥老師帶隊,前往加拿大阿薩巴斯卡大學(Athabasca University)的衍生教育科技公司Smart Informatics Ltd.實習1個半月,加入數位教育遊戲研發團隊,參與遊戲網頁後台資料庫管理、設計等。同學說,不僅提升了軟體技能,更學會溝通技巧、多角度展示、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計畫主持人、商應系陳政煥老師表示,Smart Informatics Ltd.是一家總部位於加拿大亞伯達省愛德蒙頓市的新興公司,團隊由資料科學家、軟體開發師和互動設計師組成,致力於提供針對核心學習技能和主題能力的創新分析解決方案。

陳政煥老師指出,商應系王威琪和邵千容、數媒系周家羽3位同學,組出多媒體應用跨域團隊,加入Smart Informatics Ltd.的資訊專案計畫,實習範疇包括:遊戲開發系統、3D模型製作、2D美術設計。與當地人員攜手合作,豐富遊戲內容,使整體遊戲更具多元性。此外,亞大同學也將設計成品,提供當地高中生實際操作測試遊戲,從中尋找問題並進行改進。

圖為亞大商應系陳政煥老師(左),與阿薩巴斯卡大學教授、公司CEO Maiga Chang交流。
圖為亞大商應系陳政煥老師(左),與阿薩巴斯卡大學教授、公司部門Division of Mobile & Gaming Tech的Director Maiga Chang交流。

陳政煥老師說,在阿薩巴斯卡大學教授、公司Division of Mobile & Gaming Tech的Director  Maiga Chang的指導下,同學在實習過程中不但能強化專業技能,更加強了跨領域整合與專案管理的能力,讓同學不僅在學術領域有所成長、提升核心能力,也在實務經驗中培養出更多實用技能,為未來的職場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王威琪同學表示,這次在加拿大的實習收穫多,能將所學真正應用於實際專案中,還有工作態度上,體認到需要不斷自我學習,學會在專案中與其他人團隊合作,也對未來工作更有信心。

邵千容同學說,在加拿大實習期間,不僅提升了軟體專業技能,更深刻體認到科技產業中與團隊溝通的至關重要性。周家羽同學說,體會到「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除了增進語言能力、探索加拿大風情,還學習到在職場中的團隊合作、溝通協調,增加對於未來的職場中的適應能力。

商應系主任廖岳祥表示,商應系十分重視同學的專業學習和實務經驗,讓他們在就學期間就能體驗職場現況。除了有海外實習計畫外,也與廣茂電腦、聖樺資訊、數位方塊等公司,洽談有關數位轉型、網路行銷、企業資訊化、及電子商務等實習與產學合作案,讓同學為未來就業做足準備,能畢業即就業。

圖為(由左而右)亞大王威琪同學、亞大商應系陳政煥老師、阿薩巴斯卡大學教授、公司CEO Maiga Chang、周家羽和邵千容同學合影。
圖為(由左而右)亞大王威琪同學、亞大商應系陳政煥老師、阿薩巴斯卡大學教授、公司部門Division of Mobile & Gaming Tech的Director  Maiga Chang、周家羽和邵千容同學合影。

1. 課程大綱
2. 課程成果與分享
3. 參考資料及媒體資訊
4. 聯絡資訊:行動商務與多媒體應用學系— 陳政煥教授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