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課程─「企業研究方法」:提升同學對企業研究議題的興趣,並培養同學分析與解決企業問題的能力。

優質教育        
圖片1
1.認知面:[使學生理解、應用、分析、綜合、比較、推論、評估本課程之理論與概念]:
    1.使同學瞭解企業研究相關之觀念與理論。有能力研讀並分析休閒與遊憩相關研究報告,了解研究的規劃與設計。 
    2.使同學瞭解如何進行研究與問題解決方法。 
    3.使同學瞭解如何撰寫研究計畫。
2.技能面[使學生能獲得運用與實做本課程理論與概念之技巧]:
    1.透過企業研究理論講解、案例說明、以及實務研究研討,讓同學活用理論知識於實務面。 
    2.透過實際個案討論,以瞭解分析競爭環境與發展可行研究方案。 
    3. 練習各種資料收集及分析的方法,研擬研究計畫與撰寫研究報告。
3.情意面[能引發學生對本課程之興趣,激發學生學習動機,增加觸類旁通與自主學習]:
        1.搭配Paper討論,以激發同學創意潛能與學習意願。 
    2.企業研究文章討論,以促進同學主動學習。 
    3.從理論知識、企劃案撰寫、到企業研究文章簡報,增進同學實務面能力。 
    4.重視學術研究之倫理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