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商品系第15屆專題設計,引入「WINx3」產學合作

優質教育  永續城鄉


現已有9家企業贊助,也參與同學的專題模式製作,期使同學的畢業專題設計作品更貼近實際需求

圖為亞大商品系何品葶同學,向企業說明「WINx3」產學方案。
圖為亞大商品系何品葶同學,向企業說明「WINx3」產學方案。

亞洲大學創意商品設計系,第15屆專題設計走創新風潮。由該系劉芃均老師擔任總指導,導入「WINx3」產學合作方案,現已邀集9家企業加入,除了贊助經費外,也參與同學的專題模式製作,期使同學的畢業專題設計作品,能夠更貼近實際需求,與業界緊密連結。

劉芃均老師表示,「WINx3」產學合作方案,就是融合「WIN-WIN」(學術界、工業界雙贏)、「WOW」(創新、驚喜、感動)和「WORK」(產學合作機會)的理念,打破傳統的學術框架,實現學術研究和實務設計的全方位結合。希望透過此方案,讓同學的設計作品更具實用性,滿足產業的需求,提供更多畢業後的就業機會。

圖為亞大商品系劉芃均老師(右1),和負責推動「WINx3」產學方案的同學合影。
圖為亞大商品系劉芃均老師(右1),和負責推動「WINx3」產學方案的同學合影。

目前參與亞大商品系第15屆專題設計「WINx3」方案的企業包括:邦泰複合材料公司、TEA TOP 第一味、貳輪嶼公司、得來素公司、恆麗電子、金鷹印刷公司、天全草本公司、帝力公司、力利公司等。劉芃均老師說,企業參與同學的專題製作,能確保設計作品不僅是「紙上的美好想像」,更能實際應用於現實生活。

亞大商品系主任龍希文指出,創新是設計的核心,畢業專題設計是該系同學進入職場的前哨站,在畢業專題設計結合產學合作,更能落實就業前的最後一哩路。不僅為同學生提供難得的實戰機會,更為學術、產業界合作,帶來全新的可能性。期待同學透過這次專題設計,不僅完成優秀的作品,更為未來的創新之路打下堅實的基石,還有機會在畢業後直接加入合作企業,實現畢業即就業的夢想。

1. 課程大綱
2. 課程成果與分享
3. 參考資料及媒體資訊
4. 聯絡資訊:商品設計學系—龍希文主任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