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秋霞老師農村實踐共創計畫-「黑腹帥養成記—青青牽手共學共創計畫」

優質教育 多元夥伴關係      

本計畫邀請七位黑腹帥青農參與,包括好蝦冏男社阿正、海口有限公司映君、李記烏魚子怡伶、祥美餅舖雅玲、有朝一日小農佩儒、唯果粒阿亮及水哥蕃茄園水嫂,在旅遊產品與市場開發的課程中介紹各場域,於2022927日安排同學們到場域參訪並請青農示範體驗活動,進行青年與青農的對話。並於10/4-10/25邀請具有豐富體驗活動操作經驗的大小港邊熱帶林呂佩芸老師來帶領四次的創新體驗活動開發共學工作坊,其中在10/1110/25邀請青農一起到亞大進行共學,分別與學生共同討論場域創新體驗活動開發的內容與可行性。再經由計畫主持人帶領同學們進行創新體驗活動修正及試作後,於11/15進行創新體驗活動發表會,並邀請青農來擔任評審驗收同學們的成果及給予實務上的建議,另外也邀請山富旅行社的賴經理擔任評審,給予各組同學在實務執行上的可行性建議。計畫共產出九組創新體驗活動的內容與流程,共有44位同學參與計畫,由同學們的回饋可知,這樣的學習方式不僅讓同學們接地氣的實際與實務接觸,同時也讓同學們從青農的故事反思自己的生涯歷程,學習到知識外的能力與專業。在過程中,有一些組別非常積極,不但親自到場域進行試做,也有組別自己研發蔬果拓印,讓青農們相當驚艷成果,青農也跟同學們約好要讓同學們直接到場域辦理營隊。
20230103-5
同學到李記烏魚子參訪與體驗
20230103-7
青農參與共學工作坊
20230103-6
同學到祥美餅舖參訪與實作
20230103-8
工作坊合照
20230103-9
同學在創新體驗活動發表會跟評審說明內容
20230103-10
同學在創新體驗活動發表會讓評審進行活動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