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與宏達電辦理元宇宙教材開發工作坊

亞大與宏達電辦理元宇宙教材開發工作坊!

2022-02-22

護理學院與宏達電HTC Medical VR團隊合作,開發醫療照護元宇宙教材,相較傳統教學可提升4倍學習速度,並延長230%的記憶。
 

護理學院師生用心聆聽HTC Medical VR團隊人員講解,如何製作VR元宇宙教材
圖說:護理學院師生用心聆聽HTC Medical VR團隊人員講解,如何製作VR元宇宙教材。

亞洲大學護理學院50位師生,與宏達電HTC Medical VR團隊合作,2月12日辦理元宇宙教材開發工作坊,在HTC團隊帶領下,導入創新思維,運用Virti VR沈浸式教案製作平台,讓沒有工程或設計背景護理師生,也能快速製作出客製化VR元宇宙教材,融入護理教學課程中,翻轉下一代護理教育。

亞大護理學院對應目前開設護理課程,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 3(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SDG4(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以亞大附屬醫院為原型,分組為成人病房、急診、產房、兒童病房、老年病房、精神科病房等,進行VR元宇宙教材開發,從傳染病防治、急性冠心病到院救護、臨床呼吸性疾病照護、兒童胸腔物理治療照護、自然生產之胎心音減速、精神病人暴力攻擊危機處置、失智症患者精神問題行為照顧,賦予教材新的生命力,建構各專科醫療照護元宇宙教材。

這樣創新VR學習方式,讓學生在學校時,就可以預先知道未來實習,或就業之醫療照護現場會發生的真實狀況,提前做準備及演練,同時培養以人為本的同理心、加速學習效果,並將老師的經驗永久傳承。

HTC Medical VR資經經理張庭榕表示,學生透過HTC VIVE一體機頭戴式顯示器,及Virti VR教案開發平台,便可進入元宇宙學習,相較於傳統的教學方式可大幅提升學習信心及4倍的學習速度,並延長230%的記憶。

護理學院院長吳樺姍表示,教師精心製作的創新VR元宇宙教材,可讓學生達到沉浸性(Immersion)、互動性(Interaction)與想像性(Imagination)學習,課前可讓學生提前預習;上課時可輔助老師針對重點加強說明細節;課後可讓學生自主學習。

護理學院教師使用HTC VIVE一體機頭戴式顯示器,體驗緊急救護VR沉浸式學習
圖說:護理學院教師使用HTC VIVE一體機頭戴式顯示器,體驗緊急救護VR沉浸式學習。

 

護理學院教師分組討論VR元宇宙教案主題及內容架構,並由各組代表教師報告說明
圖說:護理學院教師分組討論VR元宇宙教案主題及內容架構,並由各組代表教師報告說明。

護理學院院長吳樺姍(前排右三)、HTC Medical VR 資深經理張庭榕(前排右四)與護理學院師生、HTC團隊人員合影
圖說:護理學院院長吳樺姍(前排右三)、HTC Medical VR 資深經理張庭榕(前排右四)與護理學院師生、HTC團隊人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