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政府112年第四屆有事青年行動提案競賽簡章

一、競賽說明 :
鼓勵青年找到想幫助社會進步的議題,涵蓋文化、教育、環境、社會等多元各 面向,從中找到真實存在的問題與機會,由青年團隊自身的專長出發,規劃可 行的方案,並鼓勵將方案具體實踐。讓青年發揮創業家與創新精神,並以此精 神出發,打造青年正向影響力社群。 一、目的: (一)透過本案,鼓勵青年動手行動,幫助其跨越「想」到「做」。 (二)過程中幫助青年大量接觸外在真實世界、也深入探索自我與未來職涯, 幫助其連結「學」與「用」。 (三)提升青年解決問題能力與培養創業家精神,讓青年發揮影響力,並凝聚 為青年互助分享的社群。 (四)因青年行動使各項議題更進步,達成城市創新活化發展與青年培育共好 之目標。
二、辦理單位:
(一)主辦單位:嘉義市政府
(二)執行單位:台灣田野工場有限公司
報名提案須知 :
一、提案期間:即日起至112年5月12日(五)20時止(需於時限前上傳完畢)
二、提案方式:請至嘉義市有事青年實驗室官網下載提案簡報(網址: https://reurl.cc/7RbjN1),並使用本簡章之表件,填寫後上傳至提案 網址:https://reurl.cc/1ek08G,所送資料不全或不符合規定格式者, 不予受理。
三、提案應備文件: (一)參賽聲明書(如附件一) (二)第四屆有事青年行動提案競賽簡報(如附件二) 兩份文件請於線上報名提案時以PDF及PPT電子檔形式同步 上傳至https://reurl.cc/1ek08G。文件檔名皆為:第四屆 有事青年行動提案競賽簡報-團隊名稱。 四、提案件數:每位青年限參加一隊,每個青年團隊限提一案。 ↑報名表單 五、提案注意事項:
(一)提案內容需為原創構想,如已有實質行動成果之提案恕不入選。
(二)同一計畫內容若已獲得其他相關專案經費獎(補)助者(含已送審未 公布),不得再行申請本案獎助。
(三)若隱匿、提供不實資料,經本府查證屬實有重複申請情事,將取消 獲獎資格,並應繳回已提供之行動培育金、獎勵金。